close

002.jpg  

找好的不如找對的這句話,是我自己發明的(正色)
不只用在談戀愛結婚上面,也用在找適合的底妝上面
這是用了蘭芝舒芙蕾之後最大的感想。

001.jpg  

重新注意到蘭芝其實是因為那年冬天風在吹
雖然我沒認真看完
但裡面就是大大的置入性行銷
再加上宋慧喬就是正!翻!天!讓天下所有少女都想成為她
不過我還是沒想買舒芙蕾(最想買的是慧喬在裡面用的口紅!)

因為常常在美妝版看到這個舒芙蕾簡直毀譽參半
通常是味道太香,易脫妝(尤其是油肌),又會長粉刺(尤其是油肌)
加上青春年華的我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油肌,對舒芙蕾主打的光澤肌沒甚麼癡心妄想
所以從來沒考慮過要去用它

甚至某一天我和親愛的朋友出去吃飯
她突然跟我聊起最近用的新底妝
''我從來沒用過這麼持久的東西欸!!!!!!!!!!!!''
(我們就是開架彩妝首要客群女大生)
拿出來一看結果就是蘭芝舒芙蕾
但她就是令我無限羨慕的乾肌女孩,那時候仍然覺得這東西應該不適合我
不過第一次看到把BB霜做成這種質地的實品,漂亮又方便
留下了一個很深刻的印象

會買舒芙蕾也實在是個意外
去台中廣三SOGO靠櫃時本來只想試口紅跟睡美人晚安凍膜
但櫃姐人實在很好,試妝很細心也很親切
就跟著一起試了舒芙蕾,還大膽的帶了最白的色號(我就是黑黑黃黃)
甚至媽媽也帶了一個!
其實到這個時候我還是有點半信半疑,已經有種好啦可能我回家會發現不是我的東西

結果呢,結果呢
只能說它實在成了我的心頭好
原本用的艾杜紗已經被我冰~~起~~~來~~了

從幾點來說:

1.韓妹光澤肌原來真的有這回事!
油肌人如我真的從來沒肖想甚麼光澤肌,根本是只要能持妝就謝天謝地了
所以長期以來都是艾杜紗+蜜粉,完全跟光澤無緣
不過舒芙蕾真的是從上妝的那一刻起就有光澤,即使出了汗之後光澤也還滿好看
終於可以理解為何大家想要光澤肌
用了這款之後常常自己照鏡子照一照都很高興

2.到底持不持妝????這......還行!
我現在的底妝都是Sofina漾婕隔離霜先控油再上舒芙蕾
在流汗狀況普通的情況下,大概是中午補一次
不過如果一直跑來跑去就要多補幾次
而且我個人是不再上蜜粉的(拜託這麼美的光澤上蜜粉太可惜了吧)
如果真的要說舒芙蕾哪裡不好,大概真的就是沒有到超持妝
但補妝很方便所以還能接受

3.顏色有!夠!自!然!
我雖然黑黑黃黃,當初拿了最白色號也是有點惶恐
剛開始上在臉上也覺得天啊會不會太白了點......
但神奇的是隨著時間流逝(就是微微出了點汗之後)看起來白皙但自然
最近都會懷疑是我變白了嗎
卸妝後發現:沒有,我在作夢

4.不致粉刺是意外的禮物
看了美妝版或網路上實在太多人會長粉刺了
不過我很幸運地沒有,有點受寵若驚
底妝這種東西真的是要親自試了才知道

003.jpg  

雖然這樣看起來這篇又沒我的照片又幾乎通篇都是稱讚
看起來超像葉佩雯(但還好我只是區區一介平凡女大生絕對不會有人來找我寫)
不過碰到舒芙蕾的心得真的是做再多功課都比不上自己用用看
說不定意外的就是碰到適合的東西
所以找好的不如找對的
別人說好的不一定是對的,別人說不好的也不見得不適合你

另外也在網路上看過部落客分享
她覺得年輕女生應該發掘適合自己的底妝
我們往往一開始化妝會太在乎眼妝,反而沒有顧到根本是最重要的底妝
尤其底妝單價就算是開架也不低,用了不適合的東西不但不漂亮還會傷害膚質

雖然我本人果然就是這樣,但希望未來可以慢慢為了一瓶適合自己的粉底存錢
(或其他甚麼底妝產品啦)
好的底妝根本就是好妝容的一半,真!的!

附贈喬妹照片,氣質好好喔雖然不是艷麗型的卻是越看越漂亮啊女神~~~~

有朝一日絕對要寫蘭芝口紅,絕對!(因為實在太喜歡了)
而且最近請朋友在韓國幫忙買了innisfree的紅酒去角質液跟火山泥面膜
''韓國吃的喝的真的很貴''
''但這些化妝保養品很便宜...........''

arrow
arrow

    sweet92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